美术馆夜场计划 | 海粟讲堂×管继平——齐白石:从乡间木匠到艺术巨匠

上海市民终身学习文化艺术体验基地

刘海粟美术馆体验站点

”何处是江南?“ 系列讲座


美术馆夜场计划 | 海粟讲堂

邀请中青年艺术家、策展人、艺评人或相关领域中青年学者,以专业视野,用平实语言,深入浅出,以讲座、座谈、艺术体验课程等形式,分享艺术经验与观点,普及艺术知识,结合馆内展览及馆藏研究,分析探讨当下文化现象及热点事件。


齐白石:从乡间木匠到艺术巨匠

所谓的工匠精神,就是长时期的积累,是知识的储备,技艺的积淀,力量的凝聚,它也许是默默无闻枯燥乏味的,又是一种甘于奉献不计利害的,这是任何成功范式的必经之路。一个人的成功,免不了有高人的指点,贵人的提携,但更重要则是本人的努力。我们往往聚焦于丑小鸭蜕变身美天鹅的华丽,却忽略了丑小鸭长年艰辛的努力过程。忽视了这一段,生命难言绽放。

本次讲座“从乡间木匠到艺术巨匠”,就是从齐白石的人生逆袭故事,来诠释或折射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应如何理解我们的“工匠精神”。

文/管继平

image.png

齐白石

image.png

《独虾》 齐白石 册页 纸本 墨笔

50.6cm×43.8cm 1920年 中国美术馆藏

10月9日 19:00 一起来刘海粟美术馆听管继平先生讲述“工匠精神”

image.png

/ 主讲人 /

管继平

1962年生于上海,中国作协会员、上海作协理事、上海市文联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上海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上海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楹联学会常务理事、上海九三学社文化委副主委、黄浦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主要著作:《一窗明月半床书》《上海老辰光》《上海说事》《游嬉——老上海弄堂》《民国文人书法性情》《纸上性情:民国文人书法》(上下册)《梅花知己:民国文人印章》《管中窥书》《尺素风雅》等。


/ 讲座时间 /

2019年10月9日(周三)19:00-21:00

/ 讲座地点 /

刘海粟美术馆B1报告厅

/ 参与人数 /

110人

/ 主办单位 /

刘海粟美术馆

/ 承办单位 /

上海海派连环画中心

上海城市动漫出版传媒有限公司


报名方式

请点击阅读原文进行预约。

我们会通过“我的预约”发布预约审核结果,

当天凭后台审核信息才能参加活动,

请大家密切关注“我的预约”!

名额有限,约满即止。每人仅限预约一次;

请于当天活动开始前15分钟前往活动地点,

活动当天名额保留30分钟,逾期作废。

夜场活动需凭预约成功信息从下沉式庭院进馆

刘海粟美术馆将保留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直播通道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