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馆夜场计划 | 海粟讲堂:“迎”一场600年的昆曲之约

上海市民终身学习文化艺术体验基地

刘海粟美术馆体验站点

”何处是江南“ 系列讲座


美术馆夜场计划 | 海粟讲堂

      邀请中青年艺术家、策展人、艺评人或相关领域中青年学者,以专业视野,用平实语言,深入浅出,以讲座、座谈、艺术体验课程等形式,分享艺术经验与观点,普及艺术知识,结合馆内展览及馆藏研究,分析探讨当下文化现象及热点事件。


“迎”一场600年的昆曲之约

   你了解昆曲吗?昆曲是汉族传统戏曲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中国汉族传统文化艺术,特别是戏曲艺术中的珍品,被称为百花园中的一朵“兰花”。

      本次讲座中,张頲将与大家分享昆曲的历史、发展过程及讲述五代昆曲人的精彩人生,包括介绍昆曲行当基本知识(生、旦、净、末、丑),让更多的人认识这个中国古老的戏曲剧种。

除了满满的干货之外,在”海粟讲堂“你还可以近距离地观看昆曲表演,更有机会和演员们互动哦~赶快动动手指,报名起来吧~!

///////

/ 主讲人 /

张  頲

      上海昆曲团优秀青年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昆曲表演专业。在校时师承王君惠、王英姿老师,后又得到梁谷音、张静娴、张洵澎、谷好好等著名昆剧艺术家亲自指点与教授。曾主演《邯郸梦》《牡丹亭》《玉簪记》,美国汉庭顿图书馆版《游园 ? 流芳》等大戏;以及《金山寺 ? 断桥》《跃鲤记 ? 芦林》《长生殿 ? 小宴》《千里送京娘》《描容 ? 别坟》《百花赠剑》、《出猎》《养子》《乔醋》《目莲救母》等传统折子戏。在四本《长生殿》《景阳钟》《紫钗记》《烟锁宫楼》等大戏中担任重要角色;在赖声川导演的作品《游园 ? 流芳》中扮演杜丽娘角色。曾赴德国、美国、香港、台湾等地交流演出,并在香港中文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授课,致力并践行于普及与弘扬昆曲文化。


/ 讲座时间 /

2019年10月31日(周四)19:00-21:00

/ 讲座地点 /

刘海粟美术馆B1报告厅

/ 参与人数 /

110人

/ 主办单位 /

刘海粟美术馆

/ 承办单位 /

上海海派连环画中心

上海城市动漫出版传媒有限公司


报名方式

请点击阅读原文进行预约。

我们会通过“我的预约”发布预约审核结果,

当天凭后台审核信息才能参加活动,

请大家密切关注“我的预约”!

名额有限,约满即止。每人仅限预约一次;

请于当天活动开始前15分钟前往活动地点,

活动当天名额保留30分钟,逾期作废。

夜场活动需凭预约成功信息从下沉式庭院进馆

刘海粟美术馆将保留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直播通道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