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艺术社区×情绪地图 II :走入社区,深入人心,艺术与身体的秘密


image.png


image.png


      “艺术社区在上海:案例与论坛”项目在刘海粟美术馆启动,这是一个基于近年发生在上海地区的艺术介入城市微更新和社区营建项目而集成的实体展,同时滚动推出八个专题论坛,形成由实践为支撑的理论梳理,并将以此为契机而向长三角乃至全国持续互动。

      除此之外,我们还将面向公众推出一系列有深度、有趣味、与社区息息相关的线下&线上活动,敬请期待~!


image.png


      上周五,我们进行了第一期工作坊,王忠升引导参与者们运用艺术的方式来发现艺术与情绪的共生关系。大家用不同的色彩抒写了自己的情绪地图,并在分享故事的环节里不知不觉与彼此产生共情。

      我们希望用艺术自由的抒发与表达,激发每个人的创造力,给社区带来新的活力,共建身体和心理都舒适的社会环境。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花絮


      王忠升共享疗愈艺术工作坊系列活动将继续以“Talk +工作坊+艺术工作坊成果展览”的形式开展。如果你也想加入我们,请继续滑动屏幕,报名参与活动吧~!

image.png


你是否也常有这样的体验:

 和人相处经常感觉紧张,好像怎么做都很别扭、担心别人怎么看自己。

       即使收到善意或中立的提醒,也会觉得被攻击、感到愤怒。一边觉得对方多管闲事;一边又质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做错了。

 只愿意和与自己相似的人交流。发现身边人有不同观点,会立刻关上心门,认为“大家不是一种人,没什么好说的”。

 渴望证明自己,当外界没有给自己理想的反馈或关注时,会立刻感到沮丧。

 明知道只是遇到小困难,也会感觉特别烦躁、懊恼。

 总是隐约感觉焦虑不安,难以完全放松。

      其实当你觉察到自己正处在抑郁、焦虑、愤怒、恐惧、嫉妒、烦躁、不安等心境之中,可以运用艺术的方式来看见、表达和宣泄。

      也许你早已走到了儿时盼望的远方,也洗掉了满手的蜡笔色,再不会把颜料沾到身上。也许你被太多工作和琐事所困,很少有时间停下来,像孩子一样单纯地玩耍。但当你握起蜡笔,你会发现,那个充满童真的你从未走远。


image.png



      我们每个人的身体个体都是一个空间,这个空间里装着物质的血肉,也承载着我们情绪的记忆,那这些个体情绪记忆的空间与整个城市地图,全世界的大空间环境又有怎么样的关系呢?

      我们时常把不好的情绪留给自己,甚至发泄给最亲近的家人。各种情绪的积压,不止伤害他人,更伤害自己的身体,很多疾病都是情绪的隐喻,身体的信号,但却往往被我们忽略,或者不能觉察。所以我们要进行一场情绪认知之旅。

image.png

情绪与色彩有怎么样的关系?

      也许有的人听过蓝色是冷色,所以表示了忧郁的情感,真的是这么样么,通过这个工作坊你会有不一样的答案。因为就是有人喜欢蓝色,喜欢蓝色带来的喜悦,喜欢蓝色带来的宽广。我们将会通过东西方知名的艺术家作品,对照分析,来逐渐揭开自我情绪的神秘面纱。

抽象主义鼻祖康定斯基便是将色彩与特定的精神和情绪关联起来进行艺术创作的。


      艺术家罗斯科说:“如果你只是被颜色的关系所打动,那你就没抓住重点。我感兴趣的是表达那些大的情感——悲剧、狂喜、毁灭。”

image.png

对于每个人来说,借艺术让情绪能量安全着陆。


将情绪转化为滋养我们的动力源泉。


      并且共享疗愈艺术工作坊中 ,共享一词语包含了社会性的一方面含义,很多情绪皆为社会性情绪。社会的情绪,还是要在社会共享创作中解决,否者就会像很多身心灵修,去大自然里的时候感觉良好,但一会到城市就会被打回原形,因为那是暂时的气氛营造,割裂。

艺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选择,可以面对面的表达自己的情绪,但又不会伤害任何人,也保护了自己。


image.png


我们想说:在这座城市的这一天的这一瞬间,是有爱的??


让艺术给这座城市升温

image.png

王忠升


艺术家

意大利职业艺术家治疗师

SHENG ART LABO 创始人

      毕业于意大利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 从事装置艺术和共享疗愈艺术的创作。其作品常以大自然、有机物、宇宙空间和心理学为灵感,讲述着个体的生命体验的同时也探索着艺术在社会性集体和多元化社群中的关系,作品多次在海内外展出,获国内外艺术媒体广泛赞誉。


image.png

/ 时 间 /

2020年9月26日(周六)

 15:30-18:00

/ 地 点 /

刘海粟美术馆二楼

(延安西路1609号) 

/ 指导老师 /

王忠升

(艺术家)

/ 参与人数 /

15人

/ 参与对象 /

8岁以上

/ 主办单位 /

刘海粟美术馆

公益活动

image.png

请点击“阅读原文”进行预约

我们会通过“我的预约”发布预约审核结果

当天扫描二维码参加活动

请大家密切关注“我的预约”

名额有限,约满即止

每人仅限预约一次

请于当天活动开始前15分钟前往活动地点

活动当天名额保留30分钟,逾期作废。

* 请家长自行照看好自己的孩子,

如未按照导师的统一调配、安全指示而发生的一切意外结果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刘海粟美术馆将保留活动的最终解释


更多活动信息

请持续关注“刘海粟美术馆”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观展小贴士

/ 开放时间 /

9:00AM-17:00PM

(每周二至周日,16:00PM开始停止入场)

※ 实行限流措施。馆内瞬时接待量不超过100人

请观众们合理安排参观时间,避免集中入馆。

/ 地  址 /

刘海粟美术馆

(延安西路1609号)

/ 目前开放展览 /

艺术社区在上海:案例与论坛

(本馆4号展厅)

印说海粟——刘海粟用印研究展

(本馆5号展厅)

文字证源——刘海粟书法研究展


(本馆6号展厅)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