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馆长会议”在普陀区顺利召开

由刘海粟美术馆主持召开的“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馆长会议”于12月29日在普陀区举行,来自“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16家美术馆的馆长、副馆长参加了此次会议,普陀区文化局局长刘毛伢到会致词。

会议一致通过以下四条决议:一、成立“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秘书处,设于刘海粟美术馆;二、会议一致推选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主要发起人之一昆山侯北人美术馆馆长赵宗慨为第一任秘书长;三、会议通过建立“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网站;四、会议讨论通过了“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迎世博主题展览暨《江南城色——长三角地区书画名家迎世博作品展》整体方案。

会议首先由刘海粟美术馆馆长张坚发言,介绍了25-2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会议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拓展“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功能,长三角地区美术馆开展申报国家重点美术馆等工作发表了意见。各成员美术馆馆长先后发言,对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建立都表示了积极拥护和支持,希望长三角美术馆机制不仅局限于展览项目的交流共享,进一步拓展到美术馆的策展、管理、收藏、人才共享等领域,会议强调了“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宣传的重要性,各位馆长对“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网站的建立和固定刊物的发行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并对迎接世博主题展览方案表示了认可和支持,最后各位馆长介绍了2010年各馆可提供的展览交流项目。此次会议圆满成功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使“长三角美术馆协作机制”的运转进入到解决实际问题,开拓发展方向的阶段。


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