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粟美术馆设300米涂鸦墙——3月19日开馆试运行之际上演灯光影像艺术秀

QQ截图20160309172018.jpg

在刘海粟美术馆外侧的东面围墙上,上大美院学生正在创作一幅长达300米的涂鸦艺术墙。(蒋迪雯 摄)


本报讯(记者 钟菡)迁址于延安西路凯桥绿地的刘海粟美术馆新馆,3月19日开馆试运行!昨天,在新馆外墙、由一批艺术家挑灯夜绘的300米涂鸦墙,引起不少市民注意。

记者从刘海粟美术馆方面获悉,涂鸦墙是刘海粟美术馆与腾讯主办的“新生代互联网原创艺术家推荐展”的展览内容之一,墙上的涂鸦作品是从腾讯原创馆96万互联网原创艺术家作品中选出来的。3月19日晚,刘海粟美术馆取意“云海山石”的美丽外墙将上演灯光影像艺术秀,参展的艺术家们将在自己的作品前拍照、签字、留念,腾讯空间也会同步播放整个涂鸦艺术的绘画过程。

新建成的刘海粟美术馆定位为青年美术馆,致力为青年艺术家提供才华展示的全新平台。刘海粟美术馆新馆与腾讯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推出腾讯旗下原创馆一众网络艺术家。刘海粟美术馆也在展览理念和展览呈现方面力图创新,将通过外墙灯光艺术、序厅装置艺术、展馆作品、外围的涂鸦艺术等多个载体展示互联网艺术的精彩。涂鸦艺术正是以刘海粟美术馆外墙围挡为画布,创作长达300米的涂鸦艺术墙,将成为上海最长、最美的涂鸦墙。考虑到艺术家们散布在全国各地,涂鸦作品授权刘海粟美术馆后,由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设计系的大学生担纲完成。

300米涂鸦墙,将会成为每年一次的互联网原创艺术大展提供的城市公共艺术空间。刘海粟美术馆副馆长靳文艺说,涂鸦墙会一直保留下去,成为刘海粟美术馆的“户外公共展厅”,每年都会重新画上重点艺术家的作品,为上海增添新的文化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