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粟美术馆志愿者团队赴上海博物馆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了更好地拓展刘海粟美术馆志愿者服务的内涵与深度,1月19日,我馆志愿者团队前往上海博物馆、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进行观摩学习。

两馆的公共教育推广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馆一行,分别从志愿者招募、在线培训和考核等方面向我馆一行进行介绍。上海博物馆志愿者团队具有完备的服务体系,积累了丰富的实践与管理经验,具有广泛的社会认同感与创新意识。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的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馆内各部门工作,融入到展览前期的策展、布展等各项辅助工作。两馆的志愿者工作各具特色和优势,给予我们启迪和借鉴。

我馆教育推广部主任朱学毅对两馆的热情接待及介绍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我馆志愿者团队抱着向兄弟馆取经的态度学习观摩。一定要将好的经验、好的方法带回去,希望今后双方工作的开展可以沟通互融、取长补短、不断创新。

我馆志愿者代表唐一峰、杨君同志在交流中认为,两馆的志愿者工作具有直观、细致、深入、扎实的特性,同时表示他们将学习两馆志愿者工作经验,发挥自身价值,为刘海粟美术馆的开馆做好充分准备。


1457936537864016196.jpg

刘海粟美术馆志愿者团队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