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粟美术馆“静远雅集”走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香山中学举行

image.png

       12月16日下午,数十位"静远雅集"书画艺术家云集上海市香山中学校,出席刘海粟美术馆“静远雅集”走进校园启动仪式。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强、刘海粟美术馆馆长阮竣、浦东新区教育局德育处处长马春馥、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丁设、浦东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徐立铨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image.png

香山中学顾霁昀校长致欢迎辞

image.png

香山中学学生代表发言

image.png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丁设致辞

image.png

刘海粟美术馆馆长阮竣致辞

      阮竣馆长表示,“刘海粟美术馆一直秉承刘海粟大师的创新理念和开拓精神,十分重视艺术教育和普及工作,让高雅的艺术走近平民,希望在青年学子中走出大师。”

image.png

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强致辞

      陈强副局长说,“刘海粟美术馆‘静远雅集’走进校园活动,对于同学们开阔眼界、提高艺术素养很有价值,是学校和专业艺术场馆、机构合作的一个有意义的尝试,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练好基本功、敢于创新,早日登堂入室,走进魅力无穷的艺术殿堂。”

image.png

阮竣馆长与陈强副局长共同为

刘海粟美术馆“静远雅集”走进校园活动揭牌

image.png

名师讲解

香山中学“静远雅集”流动美术馆作品展

image.png

香山中学学生聆听上海著名山水画家李言主讲

美育讲座《如何欣赏一幅画——浅析刘海粟先生的绘画作品》

image.png

“静远雅集”艺术家与同学们交流

image.png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静远雅集”文化艺术沙龙是在刘海粟美术馆举办的公益性公共教育系列活动,第一任理事长为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龚心瀚。

      “静远雅集”项目自2016年8月7日创立以来,共举办近百场次,直接参加者20000人次,网上点击30万。为普及和加强中小学艺术教育,让学生开阔眼界、提高艺术素养,让学生和大师面对面,特举办刘海粟美术馆“静远雅集”走进校园系列活动。上海市香山中学以艺术教育为特色,是浦东新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办学二十多年来,共有数千名毕业学生考入中央美院、中国美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本科美术专业,本科录取率一直位列普通高中前茅。因此,刘海粟美术馆“静远雅集”走进校园活动选择由香山中学主办启动仪式。

      “静远”二字引自刘海粟先生的斋名“静远堂”。“静远雅集”文化艺术沙龙传播美育,提升市民的文化艺术修养,彰显城市的和谐,深受广大市民的好评,社会反响热烈,群众参与度高,已经成为上海众多美术馆里的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也是刘海粟美术馆艺术公共教育活动的一张文化名片。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