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刘海粟美术馆志愿者!

刘海粟美术馆馆长 朱刚


日前,刘海粟美术馆文化志愿者团队荣获文化部“全国2016年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典型”荣誉称号,团队负责人朱青同志荣获“全国2106年文化志愿服务个人典型”荣誉称号。在此,谨向受到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


刘海粟美术馆是我国第一座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美术馆。中国新美术运动的拓荒者、现代美术教育的奠基人刘海粟“一生追求真善美,一生致力于美术教育事业,一生艰苦创新”,晚年将自己毕生创作的主要作品和收藏的历代书画珍品全部无偿捐献给国家,大爱之心,天地可鉴,日月可昭。今天,这座美术馆的志愿者正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海老的精神,书写着志愿的荣光,奉献不求名利,爱心不计报酬,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


blob.png


当观众步入刘海粟美术馆,就会感到风清气正,温暖如家。“请、您好、谢谢”,礼貌的问候是志愿者说得最多的话语,亲切的微笑是志愿者脸上最常见的表情,志愿者用文明的言行维护着秩序,感染着观众,引领着风气,成为刘海粟美术馆精神文明建设亮丽的名片。在前台,面对观众每一个询问,志愿者都会耐心地解答,还备有手推车、医药箱,随时为有需要的观众提供贴心服务;在展厅,志愿者专业的讲解拉近了观众与艺术的距离,让高雅艺术变得可亲、可感、可爱。当髦耋老人步履蹒跚参观时,志愿者就会上去扶一把,搀扶着老人细细欣赏艺术精品,就像晚辈陪长辈寻幽探胜,饱览艺术的风景;当小观众看不懂有困惑时,志愿者就会牵起他(她)的小手,讲解艺术中有趣的故事,就像家长给孩子解疑释惑,放飞艺术的梦想。刘海粟美术馆的志愿者用自己的爱心,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使这座浦西最美的美术馆处处洋溢着温馨、和谐、文明的气氛。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力量无论大小,时间不计长短,只要心中有爱,就能涓滴成海。愿我们的志愿者以此表彰为新的起点,继续传承海老精神,垂范大爱大美!


致敬,刘海粟美术馆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