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粟美术馆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新馆当有新作为

刘海粟美术馆馆长 朱刚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刘海粟美术馆的朋友们、网友们拜年了!

2016年是刘海粟先生诞辰120周年,刘海粟美术馆新馆正式对公众开放。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心下,在市文广影视局的直接领导下,刘海粟美术馆全年共举办国内外各类精品展25个,开展讲座等各类公共教育活动90场,配合展览和教育活动放映影像资料208场,新增藏品331件,共接待观众约15万人次。

新馆开馆,特别是开馆大展“再写刘海粟”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刘海粟美术馆的再一次起航。展览植根于海老的丰厚海派文化内涵,是对海老璀璨艺术人生的回顾,也是对海老执着艺术追求的再现,更是对海老美育理想、文化信念、创新精神的传承。“再写刘海粟”是迄今为止最为全面反映刘海粟纵横艺坛学海的展览。

过去的一年,社会各方、广大观众给予了刘海粟美术馆许许多多的支持和帮助,在此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感谢!

新馆当有新作为。2017年,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围绕一个着重点、三个着力点展开收藏、研究、展示、教育、交流和文创等各项工作。

着重研究刘海粟。作为中国新美术运动的拓荒者、现代艺术教育的奠基人,刘海粟“一生追求真善美,一生致力于美术教育事业,一生艰苦创新”,晚年又将自己毕生创作的主要作品和收藏的历代书画珍品全部无偿捐献给了国家。刘海粟美术馆以海老的丰厚捐赠为根基。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进一步将海老曾经追求的美育理想、坚守的文化信念、开辟的艺术道路加以传承和发扬光大。

一是着力关注青年艺术。刘海粟美术馆要面向青年,面向未来,为青年提供更为宽广的展现才华的平台,激发创新创意创造活力,发掘时代的“走心”作品。二是着力弘扬海派精神。海派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上海的城市文脉和精神,刘海粟美术馆要为提升城市文化竞争力作贡献。三是着力推动文化“走出去”。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走向世界的步伐。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再创佳绩。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待和厚爱,不辜负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2017年1月27日 - 2月2日春节期间刘海粟美术馆照常开放

开放时间 |

9:00 - 17:00(16:00后停止入场)

当前展览 |

《走向后印象》《师友黄山》和《烟云物外 - 乐震文艺术展》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艺术品商店、咖啡馆 |

2017年1月27日 - 30日放假

1月31日(大年初四)恢复正常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