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活动-刘海粟美术馆首批文化志愿者招募工作顺利推进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市委宣传部和文广影视局的直接领导下,刘海粟美术馆新馆筹建工程正稳步推进,新馆内部建设及运营筹备等相关工作进入了实质启动阶段。

日前,为迎接新馆开馆,我馆启动了文化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开展文化志愿者服务工作将是我馆新馆工作的重要补充,也是提升新馆公共服务质量及塑造新馆对外形象 的重要举措。经我馆和市文广影视局人才培训交流中心的通力合作,通过网上公开招募和现场报名的形式吸引了首批70余人的志愿者踊跃报名,他们冒着高温酷 暑,怀着服务美术馆的热忱来到新馆参加面试,报名者中年龄最大的75岁,年龄最小的15岁,报名者既有在校学生也有退休人员还有部分在职人员。

鲍薇华副馆长和教育推广部朱学毅主任作为馆方代表向前来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的人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刘海粟美术馆的历史和未来发展方向,希望 广大文化志愿者本着“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服务理念,共同打造刘海粟美术馆文化志愿者的优质形象,与刘海粟美术馆共同成长。

现场,许多报名者都被新馆独特的设计造型及其现代气息所吸引,纷纷表示刘海粟美术馆是一座现代化的艺术殿堂,如能加入美术馆的志愿者队伍是莫大的荣幸,他们将虚心学习,尽心尽职。据了解,这些报名者多数有各类社会志愿者服务岗位上工作的经验,其中部分人员多次被市、区、街道单位评为志愿者服务先进工作者。

我馆教育推广部和志愿者工作团队对报名者进行了面试和评分,将选拔出符合要求的人员加入我馆的志愿者队伍,后期将对入选者进行综合培训,安排开馆前的上岗工作。

刘海粟美术馆将形成志愿者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建立志愿者团队的自我管理体系,精心培养,严格管理,形成良好的团队服务氛围,使文化志愿者工作能为美术馆观众提供更多欣赏艺术、体验艺术的便利。


1456453228803027746.png

参加报名的市民群众冒着酷暑来新馆参加面试工作


1456453247988075923.png

鲍薇华副馆长代表馆领导向参与招募的文化工作志愿者作志愿者工作介绍